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食用木瓜有助消化和预防胃溃疡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木瓜素有“百益果王”之称。我们所说的木瓜有两大类,蔷薇科木瓜属植物木瓜与热带水果番木瓜科木瓜(番木瓜)。木瓜从用途上也分为食用和药用木瓜。饭后吃少量的木瓜,对预防胃溃疡肠胃炎消化不良等都有一定的功效。

健脾消食:木瓜中的木瓜蛋白酶,可将脂肪分解为脂肪酸;现代医学发现,木瓜中含有一种酵素,能消化蛋白质,有利于人体对食物进行消化和吸收,故有健脾消食之功。

木瓜、橘子、橙子、草莓、猕猴桃、芒果、苹果、杏、柿子一向以美白、低热量著称的木瓜,首次荣登水果榜的榜首。

食用木瓜有助消化和预防胃溃疡

木瓜中的木瓜蛋白酶有很好的美白作用。科学家最新研究还发现,存在于木瓜乳状汁液中的木瓜酵素可帮助人体分解肉类蛋白质。饭后吃少量的木瓜,对预防胃溃疡、肠胃炎、消化不良等都有一定的功效。WwW.265HeaLTh.cOM

橘子和橙子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叶黄素,有很好的抗氧化作用。和橘子一样,芒果中的胡萝卜素含量也很高,虽然营养价值丰富,但短时间内不能吃得太多,否则血液中的胡萝卜素浓度过高,就会沉积在皮肤内,使皮肤发黄,引发胡萝卜素血症。

草莓肉甜汁美,又有一定的抗癌作用。

最新研究发现,草莓还有巩固齿龈、清新口气、滋润咽喉的功效。

柿子中的维生素B2含量特别高,把柿子晒干后制成的柿饼,能有效治疗口疮。但柿子中含有鞣酸,吃得太多可能会减少肠液,加重便秘。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947.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