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预防破伤风如何包扎伤口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难免会出现磕碰引起伤口,大很多患者对这种情况的出现不重视,这种想法是大错特错的,不要以为一个小伤口就没什么大碍,这恰恰是疾病缠身的原因,下面就是有关专家对防止破伤风如何包扎伤口做出的详细的解答。

预防破伤风如何包扎伤口

在日常生活中包扎伤口的材料有很多种。在生活中如果有磕碰的现象,现场没有上述包扎材料时,可用手帕、毛巾、衣服等代替。第一种螺旋式包扎,螺旋式包扎通常先做环形缠绕开头的一端,再斜向上绕,每圈盖住前圈的三分之一或三分之二。这种方法适用于四肢、胸背、腰部等处。螺旋反折包扎先用环形法包扎开头的一端,再斜旋上升缠绕,每圈反折一次。此法适用小腿、前臂等处。

第二种加压包扎止血是最常用的有效止血方法,适用于全身各部位。操作方法是用消毒纱布或干净毛巾、布料盖住伤口,再用绷带、三角巾或布带加压缠紧,并将肢体抬高。也可在肢体的弯曲处加垫,然后用绷带缠好。

较大的动脉血管损伤,会出现出血过多、脸色苍白、出冷汗,手脚发凉、呼吸急促等症状,严重时会危及生命。WwW.265hEaLTh.com因此,对于这种伤员,首先要争分夺秒、准确有效地进行止血,然后再采取其他急救处理措施。类似这种出血情况,可用加压包扎法止血。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950.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