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豆浆对心血管疾病防患的功效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豆浆可以说在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饮品,除了美味之外,抓家还指出,这种饮品对心脑血管的防患非常有益。豆浆营养非常丰富,且易于消化吸收。豆浆是防治高血脂、高血压、动脉硬化、缺铁性贫血、气喘等疾病的理想食品。

首先来说,豆浆中特有的大豆卵磷脂、皂苷、异黄酮等几十种物质,具有较强的抗氧化和清除体内有害自由基的作用,能提高对心血管有益的高密度脂蛋白(HDL)的浓度,还有助于降低血清胆固醇浓度,防止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等疾病的发生,同时兼备增强免疫力、延缓机体衰老的功效。

豆浆对心血管疾病防患的功效

为什么喝豆浆额可以防心血管疾病呢?

专家认为,动脉硬化、高血压、冠心病等心脑血管疾病的形成,与肥胖、高血脂等密切相关,而归根到底,实为过多摄入高热量、高胆固醇、多饱和脂肪食物的结果。

而豆浆不仅蛋白含量高,而且在质量上可与优质动物蛋白,如鸡蛋牛奶等相媲美。WWw.265healtH.cOm与此同时,其热量和脂肪含量却相对较低,且所含脂肪的85%为不饱和脂肪酸,又不含胆固醇,却含磷脂,因此,被誉为心血管保健佳品。

用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大众对豆浆的认识有多了一层了解,并且豆浆对女性来说,还是绝佳的瘦身饮品哦。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952.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