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慢性胰腺炎的饮食治疗有哪些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胰腺炎是由于胰酶激活后引起胰腺组织自身消化的急性化学性炎症。常见原因有胆结石、胆道寄生虫、肿瘤、感染、酗酒及暴饮暴食,某些全身性感染(如传染性肝炎、流行性肋腺炎、伤寒、败血症)和其他一些疾病(如甲状旁腺功能亢进、家族性高脂血症、糖尿病尿毒症、腹部外伤手术)和妊娠等。

慢性胰腺炎的饮食治疗

(1)慢性胰腺炎急性发作时,要停止一切饮食。非急性发作期应采用对胃肠没有机械和化学刺激的食物,要求食用高碳水化物和低脂肪的半流饮食。

(2)蛋白质的供给量每日60克,其中包括适量的优质蛋白质。

(3)脂肪的摄入量要严格限制,每日20克,逐步过渡到每日40克。

慢性胰腺炎的饮食治疗有哪些

(4)在烹调方法上多选用蒸、煮、烩、炖、氽等用油少的烹调方法。www.265hEaLtH.com

(5)少用易胀气的食物,如萝卜、洋葱、粗粮、干豆类等。避免刺激性食物,忌饮酒及动物内脏,填鸭等。

(6)多选用易于消化的糖类,如红糖、蔗糖、蜂蜜等。因碳水化合物是能量的主要来源,每日可给予300克以上。要少食多餐,每日4次或5次,防止暴饮暴食。

慢性胰腺炎一日食谱

早餐大米粥(大米100克),糖蒸饼(面粉40克,白糖10克),酱豆腐少许。

加餐:脱脂牛奶(脱脂牛奶250克,白糖10克)

午餐:汤面(瘦肉末10克,西红柿50克,面粉100克),花卷(面粉50克)

加餐:冲藕粉(藕粉20克,白糖10克)

晚餐:大米粥(大米100克),小包子(面粉25克,猪肉20克,白菜50克)全日食用油8克。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955.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