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哪些药物降低转氨酶效果好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目前在治疗肝病方面的降酶药有多种,这些药物中多数是通过修复受损的肝细胞,来减少转氨酶的升高,这些药物主要有甘草酸类制剂,联苯双酯,水飞蓟素,五味子等,由于这些药物都有一定要副作用,因此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患者切不可私自用药,以免伤害身体.

一般情况下,乙肝患者转氨酶高是由于体内的病毒复制,肝脏受损引起的。为了能尽快的使转氨酶恢复正常,一些乙肝病毒携带者就到药店私自购买降酶的药物进行治疗,虽然一些降酶的药物可以在短时内使转氨酶恢复正常,可没过多久,转氨酶再次出现偏高的现象,而且患者的病情也越来越严重。

哪些药物降低转氨酶效果好

哪些药物降低转氨酶效果好

很多肝病患者都会出现转氨酶高,这是因为转氨酶广泛存在于肝细胞中,一旦肝脏细胞受损,转氨酶便会趁机流入血液中,导致血液中的转氨酶升高。转氨酶高对于不仅对于肝病患者来说是危害很大,即便是健康人出现转氨酶高也要谨慎,目前治疗各种病因引起的转氨酶升高的有效的药物主要有:

一、类似于复方甘草甜素这种有免疫抑制作用的药物,这些药物的效果要好于五味子等药物,因为其不仅对降酶能够起到作用,在一定程度上也能够有效地改善肝脏的炎症。WwW.265HeaLth.cOm除了复方甘草甜素以外,常用的药物还有甘力欣、强力宁以及垂盆草。

二、类似于五味子的药物,这些药物都含有中药成分,一般只对转氨酶的降低有作用,但对肝脏的炎症无法取得根本改善的作用。除了五味子以外,这一类的药物还有五仁醇、五酯片以及双环醇。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962.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