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乙肝疫苗的预防接种的相关常识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乙肝是由乙型肝炎病毒(HBV)感染机体后所引起的疾病,易感者应接种乙肝疫苗。乙肝疫苗是用于预防乙肝的特殊药物,疫苗接种后,可刺激免疫系统产生保护性抗体,使人体具有了预防乙肝的免疫力,从而达到预防乙肝感染的目的。

1、接种对象

乙肝疫苗的接种者为新生儿及易感者。婴幼儿是获得HBV感染的最危险时期,随着年龄的增长,发生HBV感染的几率逐渐减少。

乙肝疫苗的预防接种的相关常识

2、初种剂量和方法

全程免疫:按0、1、6个月各肌内注射1次(5μg),新生儿首次注射应在出生后24小时内,部位以三角肌为宜。乙肝表面抗原(HBsAg)、乙肝E抗原(HBeAg)均为阳性的母亲的新生儿首次注射10μg,并可先注射乙型肝炎免疫球蛋白,2~4周后再开始按照0、1、6个月方案注射。WWW.265HeAlTH.CoM

3、免疫期与复种

全程免疫后抗体生成不佳者,可再次进行加强免疫1次(10μg),其免疫期为5~9年。

4、保存与有效期

乙肝疫苗保存时应当注意在2℃~8℃暗处保存,其有效期为2年,严防冻结。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006.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