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放射性肺炎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放射性肺炎是因为患者在做过关于肺癌乳腺癌、食管癌、恶性淋巴瘤等其他的放射治疗后,肺部的组织受到一定的损害所引起的。肺部损伤的严重程度与放射剂量、肺部的照射面积以及照射速度密切相关。病理变化表现为急性期的渗出性炎症反应和慢性期的广泛肺组织纤维化。那么放射性肺炎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下面由专家简单的介绍一下。

放射性肺炎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放射性肺炎早期症状主要有以下几点:

一:轻者无症状,可在放射治疗后立即出现刺激性咳嗽,多数于放射治疗后2-3月出现症状。个别于停止放射治疗后半年始出现刺激性干咳症状。常见的症状:刺激性乾咳;气促,活动后加剧;胸痛;伴或不伴有发热,以低热为多;引起放射性食管炎时可有吞咽困难;放射性肺炎重症者可出现严重呼吸困难、紫绀。

二:胸部放射局部可见皮肤萎缩变硬。

三:检查肺部多数无阳性体征。www.265HeAlTh.com当出现广泛肺纤维化时,肺泡呼吸音普遍减弱,可闻及捻发音(velcro罗音)。如继发细菌感染,可闻及干、湿性罗音。偶有胸膜摩擦音。伴发肺心病时,可有右心衰竭体征。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015.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