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心脏早搏是怎么回事 哪些因素引起心脏早搏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心脏早搏,又名期前收缩、期外收缩,是提前发生的一种心脏搏动,是最常见的一种心律失常。正常人与病理情况下均可发生,但以后者较多见。早搏可来自心房,房室交界组织和心室,以室性早搏较多见。偶然发生者称偶发早搏,频繁地出现者称频发早搏。迷走神经兴奋,可引起房性早搏,而交感神经兴奋,则产生室性早搏。心率缓慢较心率快时易发生早搏。一般来说,偶发早搏意义不大,多与兴奋,疲劳,饱餐,烟、酒、茶过度等有关。频发早搏常为病理性的,多见于冠心病,心肌炎等。休息或心率慢时发生的早搏多为功能性的,而运动或心率快时发生的早搏多为病理性的。

心脏早搏是怎么回事 哪些因素引起心脏早搏

发生早搏时伴有心悸、心慌、头昏、乏力、失眠、精神紧张等感觉,通过听诊或心电图检查很容易诊断。但要确定早搏的频率和发生的部位则要依靠心电图检查。

发生了早搏,精神不要紧张,可适当地服镇静药。偶发早搏一般无须治疗,只要避免以上列举的诱因即可恢复正常。WwW.265HeaLTH.cOM频发早搏要寻找原因,针对病因治疗。冠心病者要使用扩冠,活血化瘀等药物;心肌炎者要作抗病毒或抗炎,营养心脏等治疗。

健康人由于情绪激动、劳累、酗酒等生活诱因出现的早搏叫做非器质性早搏,也就是本身并没有心脏病,冠心病、心肌炎、风心病、高心病等心脏病患者出现的早搏是器质性早搏,临床上西药治疗以慢心律为主要药物。少量的早搏患者没有明显的症状,只是偶尔觉得胸部有些不适或轻微的心慌,但如果任由早搏频繁发生,就可能会引起心慌气短、胸闷疲乏等症状,甚至加重患者原有的心脏病,如加重心肌炎、冠心病,引发心绞痛,使心衰进一步恶化等。

专家根据发病部位不同,早搏又可以分为房性早搏、室性早搏和房室交界性早搏,它们的主要发病机理都一样,就是引发心律失常的心脏自主神经功能异常这根“导火索”起着关键作用。当然,心脏多离子通道的异常,心肌细胞的代谢异常对早搏的发生也有重要影响。所以,无论是治疗哪一种早搏,必须调整心脏自主神经功能,阻断早搏发生的病理。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016.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