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维生素E降低患哮喘的几率 多晒太阳防小儿哮喘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哮喘疾病的有很多的发病诱因,其中环境污染占据一半以上的原因,随着时代的发展,我们的物质生活越来越好,但是我们的环境质量却一再的呈现出下降的趋势。小儿哮喘的发病几率也在逐年的提高,最近有研究表明,多晒太阳有利防小儿哮喘。

维生素E:英国最新研究发现,妇女在怀孕期间摄取足够的维生素E,能降低孩子患哮喘的几率,因为维生素E对孩子的肺部健康和免疫系统有好处。

在孕期摄入维生素E较少的妇女所生的孩子,2岁时出现呼吸困难的几率相对较高。当他们长到5岁,患哮喘的几率也比其他孩子高;血液中维生素E含量较高的孕妇,她们的孩子在5岁时的肺功能更健康。

补充适量的维生素E对孕妇有益。可以多吃菜油、坚果、鱼、绿叶蔬菜以及谷类,这些食物中都含有维生素E。

维生素D:美国最新研究发现:体内维生素D含量低的哮喘患者,和体内维生素D含量高的患者比,肺功能更差;研究还表明,维生素D含量低与血液中诱发炎症的蛋白含量增加有关,因此,维生素D含量低,可能导致哮喘患者炎症风险的增加;儿童在出生后的几年里如果缺乏维生素D,呼吸道感染和患儿童性哮喘等病的风险更大。

专家介绍,哮喘重在平时控制,若控制好了,就能减少发作的次数。Www.265health.Com

钙:大多数患者在哮喘发作时,会选择激素类药物平喘,而传统激素药物会引起骨质疏松。

科学家研究发现,一天中补钙的最佳时机是每天晚上临睡前,因为一天中骨骼对钙吸收最大的时间在夜间,临睡前补钙,能为夜间的钙代谢提供充足的原料。增加血液中钙的浓度,能减少哮喘、肺气肿等疾病的发生。

许多研究表明,IgE的增高,还与细胞免疫功能紊乱有关。之所以紊乱,和T细胞有关。T细胞像战场上的指挥官,如果它指挥不力,就会导致免疫大军去攻击自家的组织细胞。有哮喘易感体质的人,T细胞不但有量的改变,还可能存在功能缺陷,此外高IgE还可能延迟“抑制性T细胞”的成熟。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032.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