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过敏性鼻炎的十大生活常识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鼻炎患者都有着同样的经历,那种不通气流鼻涕,特别是在冬季更是让人万分难受。有些人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出现过敏性鼻炎的症状,其实专家告诉我们这与我们自身的体制和生活环境有着剪不断的联系。

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到一下十大标准:

一、注意工作、生活环境的空气清净,避免接触灰尘及化学气体特别是有害气体。

二、敏感季节居室里最好不要使用空调,注意关窗,减少开窗的次数,尽量使用空气过滤器。

三、加强锻炼,提高身体素质。通过运动,可使血液循环改善,鼻甲内的血流不致阻滞。

过敏性鼻炎的十大生活常识

四、少用填充或毛绒玩具、地毯和挂毯,室内尽量少放家具。

五、及时矫正一切鼻腔的畸形。如:鼻中隔偏曲等。

六、根治病灶,彻底治疗扁桃体炎、鼻窦炎等慢性疾病

七、慎用鼻粘膜收缩剂,尤其不要长期不间断使用。WWW.265HEaLTh.com(滴鼻净、麻黄素、必通、呋麻滴鼻液等)。

八、减少冷空气对鼻粘膜的刺激,适当时候注意戴上口罩。洗澡后应尽量擦干头发再进行睡眠,避免感冒。

九、消除室内尘螨、每周用热水洗涤床上用品,并用热烘干器烘干或晒在阳光下使其干燥。

十、尽量不养宠物,已有的宠物一定要安置在卧室以外,经常给宠物洗澡和清理。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049.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