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孕妇打呼噜是怎么回事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孕妇打呼噜怎么办?孕妇睡觉打呼噜的另一种可能原因是,你的呼吸道天生狭窄或是喉咙后部长了多余的组织,而任何怀孕引起的肿胀或液体滞留都会堵塞你的呼吸道。一项睡眠调查的结果显示,在这个阶段,大约有30%的准妈妈会开始睡觉打呼噜。如果你鼻塞非常严重,还有可能出现睡眠呼吸暂停,表现为鼾声很大,并伴有阶段性呼吸停止。

孕妇打呼噜是怎么回事

我们在睡觉的时候,咽部肌肉的软组织会自动放松,因此下颌以及舌体会向后坠,阻塞气道或减低气道的疏通,因此,呼吸的气流穿过气道时的速度必须加快。呼吸速度加快的结果就是引起咽部软组织发生振荡,打呼噜就是这种振荡发出的声音。偶尔打呼噜对人体没有太大的妨碍,但打呼噜严重的人,上呼吸道会完全闭锁。肺部也会因此在长达30秒的时间里接收不到氧气,很容易导致晕厥。打鼾的人通常会伴随着高声的喘息入睡,睡眠呼吸暂停每次能持续3秒钟或更长,而且在睡眠中反复循环。wWW.265healtH.com

孕妇晚上打呼噜怎么回事呢?打呼噜是一种普遍存在的睡眠现象,目前大多数人认为这是司空见惯的,而不以为然,还有人把打呼噜看成睡得香的表现。北京市生物治疗中心耳鼻喉科专家指出,打呼噜是健康的大敌,由于打呼噜使睡眠呼吸反复暂停,造成大脑、血液严重缺氧,形成低血氧症,而诱发高血压、脑心病、心率失常、心肌梗死、心绞痛。夜间呼吸暂停时间超过120秒容易在凌晨发生猝死。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052.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