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食道癌的诊断方法有哪些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食道癌是大家都比较熟悉的疾病,他是一种严重的恶性肿瘤,甚至会给患者造成生命危险。那么怎样才能知道自己患上了食道癌呢?专家指出,患者要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才能明确疾病所在。食道癌的额诊断方法有以下几点:

食管功能的检查

利用食管的运动功能可以试验疑有食管运动失常的患者,利用酸清除的试验还可以测定患者食管体部排除酸的蠕动效率。或者是利用胃食管的返流测定,选择酸灌注试验、24小时食管pH监测以及食管下括约肌的测压试验等来诊断疾病。

食道癌的诊断方法有哪些

影象学诊断

现如今,X线钡餐检查已经是食道癌诊断的方法中重要的手段之一,可为研究早期的疾病提供一份可靠的资料,将其结合细胞学和食管内镜检查,可以提高食管癌诊断的准确性。另外将CT检查与X线检查相结合,可以有助于病情的诊断水平的提高。www.265hEalTH.COm

食管镜检查

利用该种检查方法可以比较直接的观察到患者肿瘤的大小以及形态和部位,为今后的临床治疗提供有利的依据,同时对于食道癌诊断的方法,也可在利用病变部位作活检或者是镜刷检查,来确诊疾病。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064.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