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扁桃体炎导致的咳嗽怎么办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扁桃体是一对扁卵圆形的淋巴器官,位于扁桃体窝内。扁桃体窝:口咽外侧壁在腭咽弓和腭舌弓之间的三角形凹陷。粘膜上皮向实质内下陷形成不陷窝,称扁桃体小窝。扁桃体前下部分被子腭舌弓遮盖,其上端未被覆盖的部分由结缔组织构成的扁桃体体囊包绕,此囊仅借疏松结缔组织与咽肌相连。此处常是扁桃体周围脓肿形成部位。咽淋巴环由腭扁桃体、咽扁桃体、咽鼓管扁桃体、舌扁桃体组成。

一、咽扁桃体:在咽穹粘膜处,淋巴组织丰富称为咽扁桃体。

二、咽鼓管扁桃体:在咽鼓管咽口附近粘膜内的淋巴组织。

三、舌扁桃体:在舌根部粘膜下有许多小结节状淋巴组织,使粘膜表面呈现许多丘状隆起,称扁桃体。

扁桃体炎导致的咳嗽怎么办

由扁桃体炎引起的咳嗽多伴有咽部疼痛,逐渐加重,吞咽或咳嗽时疼痛加重。wWW.265hEaLtH.COm那么扁桃体炎的症状,咳嗽怎么办呢?

如果是急性扁桃体炎,多伴有发热、头痛、口渴等症,慢性扁桃体炎,咽部不适,微痒痛,异物感,易引起咳嗽,常有反复发作史,类似慢性咽炎症状。扁桃体炎在儿童中发病率很高。然而因每个人机体抵抗力的不同,症状也表现不一样,有的会出现咳嗽、吞咽疼痛。有的则会出现轻微感冒症状、颈部淋巴结肿大、口腔溃疡、等症状。

对于扁桃体炎咳嗽的处理,最好是去医院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急性期要按上呼吸道感染或急性扁桃体炎处理,给一些板蓝根冲剂、喉症丸、六神丸、草珊瑚含片及相应的抗菌素治疗。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071.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