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接种甲肝疫苗有哪些禁忌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甲型肝炎是由通过感染甲型肝炎病毒(HAV)引起的急性肝脏炎症,主要经粪--口途径传播,发病以儿童和青少年多见,是我国常见的肠道传染病之一,在病毒性肝炎中发病率及感染率最高。甲肝是由甲型肝炎病毒(HAV)引起的,以肝脏炎症病变为主的传染病,而甲肝疫苗是用于预防甲型肝炎的疫苗,目前在中国已经成为儿童接种的主要疫苗之一。

一般来说,凡是对甲肝病毒易感者,年龄在1周岁以上的儿童、成人均应接种甲肝疫苗,主要用于幼儿、学龄前儿童以及其他高危人群。但也有例外情况,不宜接种的人群主要包括:

1、急性传染病恢复期者

患有病毒性肝炎及急性传染病恢复期的患者不宜接种。

2、心肾功能障碍者

者严重心脏病、肾脏病、活动性结核、重度高血压者不宜接种。

接种甲肝疫苗有哪些禁忌

接种甲肝疫苗有哪些禁忌

3、免疫缺陷者

有免疫缺陷或正在使用肾上腺皮质激素等免疫抑制剂者不宜接种。wWw.265heALTH.COM

4、孕妇或过敏体质

孕妇或过敏体质者不宜接种,尤其是已知对疫苗任何一种成分过敏或以前接种疫苗有过敏反应者,应禁止接种疫苗;由于尚未确立孕期使用甲肝疫苗的安全性,因此孕妇不宜接种。

5、发热者

身体不适、发热,腋温超过37.5℃者不宜接种。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077.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