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四环素牙的种类怎么区分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致】现在的四环素牙患者已经基本上看不见了,前来进行四环素牙美白的基本上都是上个世纪70、80年代出生的人,当时的四环素药物由于独特的消炎作用,收到很多的医院使用,但是自从发现四环素药物会导致身体疾病子厚,国家就禁止孕妇以及8岁以下的儿童使用四环素药物,所以近年来,四环素牙的患者也就越来越少了。

四环素类药服后,经胃肠道吸收,在血液中保持一定的有效浓度,它对人体钙离子有亲和力,与钙结合在一起,生成一种四环素钙的黄色复合物。如果牙冠正在发育钙化阶段,这种复合物就沉积在牙冠上,使长出的牙齿发育不全并出现黄染现象。

四环素牙的种类怎么区分

那么四环素牙的种类怎么区分呢?

轻度四环素牙:

白垩色不透明区至少累及患牙牙面的一半,牙齿无光泽,牙体肥厚。有时在尖牙和双尖牙及磨牙的咀嚼磨损区可见薄的白色层已被磨掉,显露出正常牙釉质的浅蓝色色调。wwW.265HeaLth.COm

中度四环素牙:

牙齿的所有釉质表面都受影响,但牙齿形态无变化,牙齿有明显的磨损,唇颊面一般有微小的窝状缺损。棕色着色常常是外形损害的特征,但却不是必有的特征。

重度四环素牙:

牙釉质严重发育不全以至于牙齿的正常形态均受破坏。这一类的主要诊断指征是断续或融合的凹窝。牙面有广泛着色,其颜色可自棕色至接近黑色不等,牙齿常呈侵蚀样外观。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084.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