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皮肤瘙痒的防治方法有哪些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皮肤瘙痒是生活中常见的皮肤病,发病原因复杂,症状各异,临床上可分为限局性和全身性两种,所以发现后要及时治疗及时护理,下面就为大家介绍皮肤瘙痒症都要如何来防治。

对于皮肤瘙痒症,可以通过以下方式防治。

1、患有全身疾病,如内分泌和代谢性疾病、肝胆疾病、肾脏疾病、内脏肿瘤、感染性疾病以及神经及精神性疾病的患者,应该首先积极治疗全身性疾病。

2、出现皮肤瘙痒,一定要注意护理,减少洗涤次数,千万不能用盐水或花椒水烫洗,否则会加重瘙痒。尽量不要搔抓,搔抓不仅会使皮肤破损,还会继发皮炎、湿疹改变。可以使用含有薄荷、冰片的止痒药膏,同时多使用护肤霜,但不要随意使用含激素的外用药。

皮肤瘙痒的防治方法有哪些

洗澡时尽量避免使用沐浴液,如需使用,要选用中性或弱酸性、不含香精、防腐剂、皂基等化学刺激成分的沐浴液,浴后涂抹润肤剂,有条件的人最好选用医学护肤品。wWW.265HeAlTH.COM

3、穿着宽松纯棉的贴身衣服,衣服上不要残留洗涤液等化学成分。

4、秋冬季室内采暖温度不宜过高,可以用加湿器或种植花草等方法保持室内适宜湿度,减少皮肤水分蒸发。

5、应该养成定时定量喝水的习惯,如果总是感到口渴时才喝水,人体就会处于缺水状态,而人体一旦缺水就会从皮肤中夺取水分。要想保持皮肤的润泽就要注意及时为身体补充水分。皮肤干燥的人可以适当增加食物中脂肪的摄入。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10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