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股骨头坏死多吃牛蹄筋 活络筋骨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患有股骨头坏死,则进行适当的饮食疗法较为有效。食疗可辅助疾病的治疗,促进身体恢复健康。中医认为牛蹄筋味甘,性温,入脾、肾经,有益气补虚,温中暖中的作用,因此患者食用牛蹄筋能补血活血,活络筋骨。牛蹄筋中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不含胆固醇,能增强细胞生理代谢功能,对股骨头坏死者有良好的强筋壮骨作用,利于患者的康复。

股骨头坏死多吃牛蹄筋 活络筋骨

牛筋汤

材料:牛蹄筋100g,丹参当归香菇、火腿各15g,葱白、生姜、白酒、盐适量。

做法:温水洗净生牛蹄筋,在500g沸水中加15g碱,再加入牛蹄筋,盖锅焖制2分钟,捞出牛蹄筋用热水洗净,除去油污,反复多次,直至牛蹄筋发胀。将牛蹄筋切成段放入碗中,取当归、丹参加入纱布袋中,将药袋放在牛蹄筋周围,取香菇、火腿放在牛蹄筋上,用生姜、葱白、盐等调味后,将盛有牛蹄筋的碗放入蒸笼蒸3小时左右,待牛蹄筋熟后即可食用。

股骨头坏死多吃牛蹄筋 活络筋骨

牛筋汤

烧牛蹄筋

材料:牛蹄筋250g,油菜心25g,植物油25g,胡椒粉、酱油、姜、葱、芡粉、料酒适量。WWW.265HEALTH.COm

做法:将生牛蹄筋放入小沙锅里,加3倍水,文火煮至八成熟,取出备用。用热油锅煸油菜心,再将牛蹄筋、料酒、姜片、酱油及原汤一起倒入,煮开后,加盐及调好的芡汁,熟后加胡椒粉即可。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118.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