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风湿病怎样养护效果更好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慢性反复发作的以全身关节炎症改变为主的疼痛性疾病,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发病时间可以几天、几周或几个月,并带有不同程度的活动性,往往累及终生,形成长期病痛,也有仅因关节组织的肿胀和扩展,只有关节运动时才发生局部疼痛。

风湿病怎样养护效果更好?

1、风湿病急性期或急性发作期,有明显的红、肿、热、痛者,要卧床休息2-3周,肾虚及腰椎病患者忌性生活。注意保暖,避免受风、受潮、过度劳累及精神刺激,预防感冒,以减少自然因素对疾病的影响。风湿病在病情控制后可以参加一些省力的日常劳动,并坚持体育锻炼以增强体质,提高抗病能力。

风湿病怎样养护效果更好

2、居住的房屋要通风、向阳,保持空气新鲜。不要在水泥地板及风口处睡卧。洗濑宜用温水,睡前洗脚,最好将双足浸入中药洗方汤药中,不但可以促使下肢血流通畅,还可以消肿痛,除风湿。wwW.265Health.CoM患者出汗较多时,须用干毛巾及时擦干,衣服汗湿后应及时更换,避免受风寒湿侵体。

3、风湿病患者最怕风冷、潮湿,因此居住的房屋最好向阳、通风、干燥,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床铺要平整,被褥轻暖干燥,常常洗晒,尤其是对有强直性脊柱炎的病人,最好睡木板床,床铺不能安放在风口处,防睡中受凉。

4、洗脸洗手用温水,晚上洗脚热水以能侵至踝关节以上为好,时间在十五分钟左右,可促使下肢血液流畅。

5、病人汗出较多者,需用干毛巾擦干,衣服被褥被汗渍潮湿者应及时更换干燥衣被,避免因之而受凉受湿。夜间有盗汗者,除内服药之外,可在睡前用五倍子粉加水调匀敷于脐部。对大便干结者,必须嘱咐多饮水,多吃水果、蔬菜,保持大便通畅。

6、对两膝关节及踝关节变形、行走不便者,要注意防其跌仆,或设计一些适当的拐杖,使能扶持便于室内活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125.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