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胰腺癌晚期症状表现及护理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在我们的现实社会中,胰腺癌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引发这一现象的原因有很多,而对于已将发现胰腺癌患者来说,大部分的患者都是已经处于胰腺癌晚期了。这种现象给患者的治疗以及社会带来了很大的影响。那么胰腺癌晚期的症状都有什么呢?下面我们来具体的看一下胰腺癌晚期的症状。

消化道症状是胰腺癌的晚期症状之一,主要包括有食欲不振、消化不良、恶心呕吐、腹泻、便秘或消化道出血等症常有发生,但不具有特异性的胰腺癌的晚期症状;消瘦是胰腺癌的常见症状表现,一旦患上胰腺癌,体重会明显下降;同时还表现特征是发展迅速,考虑与胰液胆汁缺乏、消化吸收功能差、食欲不佳、睡眠、精神负担重以及癌细胞直接作用等相关。这种胰腺癌的晚期症状也是比较常见的。

胰腺癌晚期症状表现及护理

黄疸在胰腺癌的晚期发病时比较常见,而阻塞性黄疸是胰头癌的最突出表现,发生率在90%以上。而早期胰体、胰尾可无黄疸。黄疸通常呈持续性且进行性加深。WwW.265HEaLth.cOM完全梗阻时,大便可呈陶土色,皮肤黄染可呈棕色或古铜色,伴瘙痒;上腹部不适及隐痛是胰腺癌的晚期症状之一。腹痛部位定位不清,范围较广。典型部位是中上腹和左季肋部,可向背、前胸、右肩胛部放射。腹痛可表现为钝痛、重压痛等,多呈持续性,饭后腹痛可能加重。

晚期胰腺癌的护理:晚期胰腺癌心理护理要建立良好护患关系,耐心疏导、鼓励病人树立信心;化疗方案决定后,由主管护士耐心细致地向病人及家属宣教:化疗的周期多长,化疗期间的饮食注意事项,健择化疗重要性、相关知识、疗效、毒副作用及其应对措施。使病人有一定的心理准备并了解应急处理方法,消除病人因知识缺乏引起的焦虑、恐惧心理;晚期胰腺癌心理护理要鼓励病人之间相互交流;帮助病人取得家庭和社会的支持,提高病人战胜疾病信心,减轻心理障碍,这也是晚期胰腺癌心理护理方法;询问病人有无药物过敏史以及心、肺病史,并做心功能检下的血药浓度与给药剂查;化疗前1d,应对病人的血象进行监测以及肝肾功的检查。通过正确科学的宣教和护理,本组病人及家属都能理解并积极配合,如期进行化疗。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126.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