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胃溃疡偏方 生姜水有效缓解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胃病,实际上是许多病的统称。它们有相似的症状,如上腹胃脘部不适、疼痛、饭后饱胀、嗳气、返酸,甚至恶心、呕吐等等。临床上常见的胃病有急性胃炎、慢性胃炎、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胃十二指肠复合溃疡、胃息肉、胃结石、胃的良恶性肿瘤,还有胃粘膜脱垂症、急性胃扩张、幽门梗阻等。

胃溃疡偏方 生姜水有效缓解

生姜能健脾胃

生姜性温味辣,能促进血液循环、刺激胃液分泌、兴奋肠管,起到促进消化、健胃、增进食欲的作用。

胃溃疡偏方 生姜水有效缓解

生姜能驱寒养阳

生姜具有散寒发汗、温胃止吐、杀菌镇痛、抗炎之功效,可用于治疗消化性胃溃疡、虚寒型胃炎、肠炎以及风寒型感冒等。消化性溃疡发作常有感受风寒、生冷饮食等诱因,在现在阳气转盛时开始对溃疡病进行治疗,可促进体内阳气旺盛、祛除体内陈寒,有利于防止溃疡病的复发。WWw.265HEALtH.com

溃疡发作喝姜水

因感受风寒或饮食生冷而导致溃疡病发作的患者,可用生姜50克煎水喝,每天分2次服用,直到疼痛、呕吐、泛酸等症状缓解。对于有虚寒型溃疡病史,但目前未发作的人来说,可在烹调肉类、鱼等食物时添加。

火大的人别贪吃

提醒大家,因为生姜属于辛热燥烈之品,故阴虚有热、内热偏重及舌苔黄而干的人,必须忌食生姜。另外,患有肺炎肝炎、肺脓肿、肺结核、胆囊炎、肾盂肾炎、痔疮、疖疮的人,也不宜长期大量食用生姜。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136.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