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破伤风的潜伏期有多久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破伤风杆菌侵入人体伤口、生长繁殖、产生毒素引起的一种急性特异性感染。破伤风是一种历史较悠久的梭状芽胞杆菌感染,破伤风杆菌侵入人体伤口、生长繁殖、产生毒素可引起的一种急性特异性感染。破伤风杆菌及其毒素不能侵入正常的皮肤和粘膜,故破伤风都发生在伤后。一切开放性损伤,均有发生破伤风的可能,破伤风潜伏期一般为4-7天

针对破伤风潜伏期是多久这一问题,以下内容进行解释:

破伤风杆菌繁殖生长需要生长条件的,一是伤口过深,二是被含有该菌的东西污染。

潜伏期的长短不一,往往与曾否接受过预防注射,创伤的性质和部位及伤口的处理等因素有关.通常7-8日,但也有短仅24小时或长达几个月或数年.潜伏期愈短常病情愈重,短于1周的病例,多为重型破伤风。曾用破伤风类毒素自动免疫或受伤后进行预防性破伤风抗毒素注射者,潜伏期一般较长。

破伤风的潜伏期有多久

破伤风发病时有下列症状:

发病开始,病人疲乏、头晕、头痛、张口困难、牙关紧闭,口部和颈后肌肉紧张、活动不灵、酸痛、出现不自主的“苦笑”面容。WWW.265HeALtH.cOm

如不及时治疗,则可发生抽搐,头颈后仰、腿后仰,形如弯弓,医学上称为“角弓反张”。此时任何轻微刺激都可引起抽搐发作。

病人抽搐时大汗淋漓、口唇发紫、呼吸困难,抽搐持续几秒或几分钟。间歇期可长可短,病情越重发作越频。有的病人甚至在抽搐时能拉断筋骨、关节脱位、咬破舌头,重者可窒息而死。

早期诊断破伤风的压舌试验法。其检查方法是:对某一近期有过割破刺伤皮肤的破伤风可疑患者,将一块压舌板或其它消毒干净了的光滑小木板,甚至筷子、汤勺等,轻轻放人其口腔内的舌中部,用力下压。如果患者立即出现牙关紧闭,并将压舌板咬住,不易拔出,则为阳性,可判断为破伤风早期表现。这些人在4~30小时内,将全部出现典型破伤风症状。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139.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