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喝咖啡会引起心脏早搏 运动过大会心律失常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心脏早搏是常见的心律失常之一。许多人发现自己在生活和工作中经常出现心悸、心慌,于是去医院检查,发现是心脏早搏,其实心脏早搏分为生理性的和病理性的,不管是哪种,在心脏早搏的饮食上都应有所注意。

在了解心脏早搏的饮食应注意什么之前,首先需知道的是在饮食上哪些原因容易引起心脏早搏。孟庆智主任指出,日常生活中喜欢吸烟、饮酒、喝浓茶、喝咖啡等的人容易引发心脏早搏。

喝咖啡会引起心脏早搏 运动过大会心律失常

喝咖啡会引起心脏早搏

根据临床研究,中年人和老年人心律失常的发生率为32.2%和44.48%,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心律失常。专家说,有些三四十岁的年轻人做完心电图检查,医生说他有早搏,会很害怕。正常心脏跳动是很有规律的,每次心跳间隔时间基本相等,如果心跳突然提前,就叫心脏早搏。

偶尔体检查出有早搏,大多与近期的生活状态有关,比如太辛苦、太紧张、喝了咖啡等,只要调整生活状态,多休息就行了,不需吃药治疗。Www.265HEalTH.COM但如果查出1分钟里有6次以上的早搏,或查出经常有早搏现象,就要看医生了,可能有其他更严重的心脏疾病

运动量过大会导致心律失常

专家认为说,剧烈运动引发心律失常易导致猝死。建议大家平时不要做剧烈运动。运动量太大,增加心脏负担,易导致心律失常。经常运动的人,应全面检查身体,最好做动态心电图监测,详细检查心跳是否正常。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144.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