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喝豆浆预防脂肪肝 改善脂肪肝5个建议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脂肪肝是个隐藏在我们身边的“杀手”,目前国内脂肪肝的发病率为10%-15%。由于脂肪肝早期不被人们重视,拖延到中重度脂肪肝,出现肝功能异常和肝纤维化,甚至演变成肝硬化。脂肪肝患者往往同时伴有肥胖、血脂异常、高血压等,比常人更容易发生糖尿病冠心病。从临床发现引起脂肪肝的危险因素与不合理的膳食结构,不良的饮食习惯,长期大量饮酒,多坐少动的生活方式,有肥胖相关疾病的家族史,滥用药物等有关。

喝豆浆有利于预防脂肪肝

豆浆中的大豆蛋白(豆腐等豆制品中也有此类蛋白)可降低肝脏中有害脂肪的堆积。科学家研究发现,牛奶与含大豆蛋白的食物对肝脏影响没有区别,但与牛奶类食物相比,吃含大豆蛋白的食物可使肝脏脂肪堆积量降低20%。另外,甘油三酯(有害心脏健康的脂肪)水平也发生了相同幅度的下降。这一结果表明,喝豆浆有助于防止脂肪肝。

喝豆浆防脂肪肝是因为大豆蛋白有助于修复肝脏中一种涉及脂肪代谢的关键信号通道。这种信号通道一旦发生故障,肝脏就无法代谢多余脂肪,导致脂肪堆积,形成脂肪肝。

喝豆浆预防脂肪肝 改善脂肪肝5个建议

豆浆预防脂肪肝,饮用合理最健康,合理的饮用豆浆有很多好处的呢,豆浆也是人们最爱的一种美味食物了。WWw.265HEAltH.coM

脂肪肝是各种原因引起肝脂肪蓄积过多的一种病理状态,通常所说的脂肪肝主要指因肥胖、糖尿病和酒精等因素所致的慢性脂肪肝。这类脂肪肝多为隐匿性起病,因此缺乏特异的临床表现,除少数患者会有食欲减退、恶心、腹胀、肝区不适等症状外,多数人并无明显自觉症状,常在体检或高血压、胆石症、冠心病等其他疾病就诊时发现。

如果发现患有脂肪肝,也不必过于惊慌,建立良好的生活习惯能够有效地改善病情。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167.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