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中老人如何预防肩周炎的发生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肩周炎是肩关节周围炎的简称,中医称为“漏肩风”或“肩痹”。此病多发生于五十岁左右的人,又称“五十肩”。人生此时由壮年向老年过渡,全身内分泌、免疫功能开始减退,原有的稳定状态受到破坏,新的平衡尚未建立,肾气不足,气血易虚。肩关节受到风寒湿邪,筋凝气聚,气血凝涩,筋失濡养,经脉拘急而发病。

中老人如何预防肩周炎的发生

由于长期的劳损,可使附着在肘关节部位的一些肌腱和软组织,发生部分性纤维撕裂或损伤,或因摩擦造成骨膜创伤,引起骨膜炎。主要表现在肘关节外侧疼痛,并向前臂外侧放射,握物无力,在拧螺丝或挤毛巾时,局部疼痛加剧。患处有些肿胀,可摸到骨质的增生隆起,压痛明显。

中老人如何预防肩周炎的发生

欲确诊此病,可作旋臂屈腕试验,方法是将肘关节伸直,腕部屈曲,然后将前臂尽量向后、向外旋转,此时如果肘部疼痛加剧,即说明是患了网球肘。Www.265heAlTh.Com

发生网球肘后,应注意休息,停止一些使用肘部、腕部力量的动作。各种透热的物理疗法,或用热水袋、热毛巾热敷,并结合针灸推拿等都有一定疗效。在压痛处注射去炎舒松,如果注射部位准确,疗效较好。可每周注射1次,2~3次为1个疗程。

除了个别患者在注射后1~2天内,可能因局部炎症反应疼痛加剧外,局部注射一般不致引起全身并发症。如果经过各种治疗仍无效果,且已严重影响工作和生活的,可以做手术治疗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170.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