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缓解皮肤瘙痒食疗方 桑葚芝麻膏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健康的饮食习惯才能为我们拥有健康的身体保驾护航,正确的饮食观念也为我们增添了健康的元素。在日常生活中能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是拥有健康身体的关键。中医缓解皮肤瘙痒的经验食疗方。“中医认为,风邪、湿邪、热邪、血虚、虫淫等是导致皮肤瘙痒的主要原因,所以应该以疏风祛湿、清热解毒为治疗原则,以便达到驱邪扶正、止痒的功效。一些食疗方对缓解皮肤瘙痒可起到一定的辅助作用。”

一、桑葚芝麻

配方:黑桑葚100g、黑芝麻100g、黄精50g、麦冬50g、生地50g、蜂蜜300g。

制作:将黄精、生地、麦冬同入沙锅,加适量水煎煮,每30分钟取药汁1次,再加水再煎煮,反复3次,药汁合并备用。将药汁与桑葚、芝麻同入沙锅,大火烧沸,小火煎煮至黏稠时,放入蜂蜜搅拌均匀,稍煎沸即可,待冷却后,贮瓶备用。

缓解皮肤瘙痒食疗方 桑葚芝麻膏

桑葚芝麻膏

用法:每次10~20g,沸水冲服,早、晚各饮1次。Www.265HeaLTH.CoM

功效:养血益肝,滋阴润燥,祛风止痒。

专家提醒:本方适用于血虚风燥型皮肤瘙痒症。患糖尿病者不宜食用,服膏期间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

二、银花枇杷饮

配方:鲜金银花10g、鲜枇杷4个。

制法:枇杷洗净,切开去核,捣烂,放入金银花,用开水冲泡。

用法:代茶频饮。

功效:疏风散热止痒。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17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