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过敏性鼻炎的饮食方法与注意事项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过敏性鼻炎患者一般会出现流鼻涕、鼻塞、鼻痒、打喷嚏等病症,若不及时治疗,可能会造成鼻窦炎、中耳炎、哮喘、鼻出血、嗅觉失灵、鼻息肉、失眠等并发症,对患者的生活与身体健康都会产生严重的影响。据统计,目前我国过敏性鼻炎的患者超过1亿,过敏性哮喘的患者近2000万,很多患者对于过敏性鼻炎吃什么药、过敏性鼻炎偏方、过敏性鼻炎怎么根治等问题很是关心,都表示想通过过敏性鼻炎偏方来达到彻底治疗的目的。

日常生活中食疗也可治过敏性鼻炎

一、风寒型:临床表现为鼻塞、打喷嚏、流清涕、咳嗽、咽痛、恶风寒、身痛等。

1、葱白红枣鸡肉粥:红枣10枚(去核),葱白5段,鸡肉(连骨)100克,芫荽、生姜各10克,粳米100克。将粳米、鸡肉、生姜、红枣共煮,待粥将熟时加入葱白、芫荽,调味食用,每日1次。

2、神仙粥:生姜6克,连须葱白6根(切段),糯米60克,米醋10毫升,将糯米与生姜同煮,待粥将熟时加入葱白,最后加入米醋,稍煮即可。

过敏性鼻炎的饮食方法与注意事项

二、肾虚型:临床表现为鼻流清涕、喷嚏频频、鼻痒不适、经常反复发作、早晚为甚等。WWW.265HeaLth.cOm

1、苁蓉金樱粥:肉苁蓉、金樱子各15克,精羊肉、粳米各100克,精盐少许,葱白2根,生姜3片。将肉苁蓉、金樱子加水适量,煎煮取汁,用此汁液与羊肉、粳米共煮粥,待粥将熟时加入盐、生姜、葱白稍煮即可。

2、鳝鱼煲猪肾:黄鳝250克(切段),猪肾100克,共煲熟,调味食用。

中医认为个体有异,应辨证施治。以上诸方仅供参考,不能代替医生诊疗。如应用,务必参考医生意见。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176.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