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大便出血的原因及预防方法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便血是很常见的疾病现象。时下很多年轻人认为,便血只是一种常见的消化道症状。所以不曾放在心上。殊不知,便血的最大危害,有可能导致大肠癌的病发,千万不能轻视便血的严重性,然而并不是大便带血,就是患上了大肠癌。那么生活中,我们如何预防便血的发生呢?

大便出血的原因

1、消化道大便出血的主要原因是由食道、胃、肠道路有出血情况。由于血红蛋白中的铁在肠管内与硫化物相结合而生成硫化铁,解出的大便可表现为暗红色(果酱色)、柏油样等各种颜色,称之为“黑便”一般认为消化道出血量在50毫升以上即可出现黑便。

大便出血的原因及预防方法

2、痔疮引起的大便出血大多无痛,往往是间歇性便后出鲜血。病人常在便池中滴入鲜血,不与粪便相混,严重的患者会喷射状出血,这是由于排便时用力过猛擦破黏膜引起的。肠癌也是引起大便出血最为常见的病症之一。www.265HeaLth.Com肠癌初期发生的大便出血会表现为少量的鲜血覆盖在粪便表面,随着病情的发展,大便出血的量会逐渐增多。

大便出血的预防方法

1、保持大便通畅;养成每天排便的习惯。痔疮出血多由于大便不畅,用力排便使腹压增加,造成痔静脉压力增大破裂出血;还有的是大便干结而坚硬,通过肛门时擦破痔静脉导致出血。多吃蔬菜,多喝开水可防止便秘。对于已发生便秘者,可适当多吃些蜂蜜芝麻油,有助于润肠通便。定时排便,少吃辛辣刺激食物有助于减少痔出血。

2、预防肛门感染;加强锻炼。痔疮破裂易受大便污染而发炎,因此对于已发生痔疮出血者,一定要加强消炎,可用1:5000的高锰酸钾溶液(即5000毫升温开水放1克高锰酸钾,使溶液成浅紫红色)浸泡肛门,每天2-3次。此外,加强锻炼能促进血液循环,减少痔静脉的压力。另外每天可以自己跪在床上,取胸膝位,练习提肛运动,对减少痔出血也有较好的效果。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183.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