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心脏早搏的种类 症状类型有哪些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心脏早搏是异位激动点提前激动,使心脏产生1次提早的搏动。心脏早搏是最常见的心律失常,大多数正常人和心脏病人都可出现心脏早搏。根据异位激动点的部位,心脏早搏可分为起源于心室的“室性早搏”和起源于心室以上部位的“室上性早搏”,后者有可分为“房性早搏”和“房室交接区早搏”。

心脏早搏产生的症状包括两方面:其一是早搏产生的不适感觉,如心脏提早的搏动感(常感觉到1次强烈的心跳)、心脏停跳感、或“被揪一下”等感觉。其二是早搏所致的血流动力学改变的症状,如头晕、乏力、胸闷、气促等。症状的轻重程度常与早搏的提前程度、发作频度、个体的关注程度有关。

心脏早搏的种类 症状类型有哪些

心脏早搏的种类 症状类型有哪些

(1)房性早搏:提前出现房性P波,形态与窦性P波不同,P-R≥0。www.265healTH.cOM12秒,其后可有或无QRS波,QRS波正常或因室内差异性传导而呈宽大畸形,代偿间歇不完全性。

(2)室性早搏:提前出现畸形QRS波,时限一般≥0。12秒,QRS波前后无相关的P波,代偿间歇为完全性。如早搏夹在2个窦性搏动之间称间位性早搏;同一导联上出现2种或2种以上形态的早搏,而

配对间期固定者称多形性室性早搏,配对间期不等者称多源性室性早搏。

(3)结性早搏:提前出现的QRS波群,其前无相关的P波,或逆行P波可出现在QRS波群之前,之中或之后。P-R间期<0。12秒,代偿间歇完全性。

3.频发室早呈二联律者可发生晕厥。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207.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