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喉炎有哪些病因及症状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冬季是使用空调的高峰时节,空调房间环境封闭,空气流动性较差,使室内温度、湿度适合病菌的繁衍、生存。在这样的环境中,很容易感染微生物引发咽喉炎扁桃体炎等疾病。抵抗力差的人还容易患上热伤风。因此,空调房间不宜久留,冬季也应多到室外走走、活动一下身体;多吃含维生素C的水果、蔬菜;每餐后注意口腔清洁;发现“口喉不适”症状需及时就医,避免咽喉炎生成和向慢性病发展。下面小编为你介绍喉炎有哪些病因及症状。

喉炎的病因

1、急性喉炎反复发作或迁延不愈的结果。

2、用声过度,发声不当,常见于教师、演员歌唱家、纱厂女工、或不一定是职业用声者,过强或过多的用声,长期持续演讲,过高、过长时间的演唱。

3、吸入有害气体如工业气体、吸烟、化学粉尘均可使声带增厚。

4、鼻、鼻窦、咽部的感染亦是喉部慢性刺激的来源。

5、下呼吸道感染的脓性分泌物与喉部长期接触,亦易发生慢性喉炎。

喉炎的症状

1、声嘶哑是最主要的症状,声音变低沉、粗糙,晨起症状较重,以后随活动增加,咳出喉部分泌物而逐渐好转,次晨又变差,禁声后声嘶减轻,多讲话又使症状加重,呈间歇性,日久演变为持续性。WwW.265HeAlTh.Com

2、喉部分泌物增加,常觉得有痰粘附,每当说话,须咳嗽以清除粘稠痰液。

3、喉部干燥,说话时感喉痛。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220.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