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洗澡后皮肤瘙痒是怎么回事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很多人常常会遇到这样的情况,那就是自己往往在洗完澡之后出现皮肤全身发痒,出现这种状况到底是什么原因呢?虽然说有热水洗澡会觉得非常舒服,但是如果在干燥天气里面,经常这样热水洗澡是非常容易对我们身体造成不利的影响。

洗澡后皮肤瘙痒是怎么回事

洗澡后皮肤瘙痒是怎么回事

洗澡的时候如果用热水烫瘙痒的部位,是会不同程度的对皮肤造成伤害,甚至会加剧皮肤瘙痒的程度,容易导致皮肤溃烂、发炎,这样更容易加剧皮肤病的生长。那么在洗完澡后皮肤瘙痒症是怎么回事?权威专家介绍到,洗完澡皮肤痒可能是因为皮肤干燥或洗澡水太烫了,在洗澡时注意把水调凉些,适当减少洗澡的次数,每次洗澡后在皮肤痒的地方涂一些爽肤水,在四肢,手腕或脚踝处可擦一些甘油和白醋的混合液,甘油保持皮肤不干燥,白醋有一定的杀菌作用,如此,三天即可缓解。洗完澡用橄榄油。效果比较好。最好洗澡时别用毛巾使劲的刷身子。Www.265HEAlTH.CoM刚刚热水洗完澡后也不要用过于硬的淋浴刷身子,这样容易对皮肤造成伤害。

为了能够有效的避免洗完澡后皮肤瘙痒症的情况发生,建议大家能够减少过烫过热水洗澡的次数,一般一周两次为宜,而且每次洗澡时间也不宜过长。为了更好的避免皮肤病的发生,最好不要用碱性太大的香皂,水温也不宜过高,因为热水会将皮肤上的天然油分洗掉。用含有滋润成分的浴液,洗过澡后涂抹含有保湿成分的润肤用品。同时,还应注意多喝开水,经常吃一些新鲜蔬菜水果,保持室内空气湿度以及经常开窗透透风对于预防各种皮肤病帮助是非常大的。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236.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