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小孩感染艾滋病的原因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这天旨在提高公众对HⅣ病毒引起的艾滋病在全球传播的意识。定为12月1日是因为第一个艾滋病病例是在1981年此日诊断出来的。从此,艾滋病已造成超过两千五百万人死亡。即使最近世界许多地区的治疗管道已经改善,2005年仍有310万左右(280万到360万之间)人死于艾滋病,其中约有57万人是儿童。

孩子感染艾滋病的原因

1、母婴传播:

HIV检测阳性的妇女及孕妇,将艾滋病传给婴儿主要通过三种方式:

(1)血液中的艾滋病病毒可以通过胎盘直接到达婴儿体内,使婴儿感染艾滋病病毒;

小孩感染艾滋病的原因

孩子感染艾滋病的原因  

(2)怀孕的母亲在分娩过程中,当婴儿经过母亲产道时,可以受到母亲携带的艾滋病病毒的感染;

(3)感染艾滋病病毒的母亲,乳汁中含有艾滋病病毒,当婴儿吸吮乳汁时,可感染艾滋病。Www.265hEAltH.COM

这三种途径加起来的几率大概是在35%到45%,也就是说阳性的孕妇如果生小孩,她传给小孩的几率在35%到45%之间。

2、通过输血液制品而感染:

例如血友病或白血病的患儿,接受了艾滋病病人的血液而感染艾滋病病毒。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259.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