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甲肝患者为什么容易出血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甲肝为甲型肝炎病毒感染引起的较常见的肠道传染病。甲肝多发于儿童及青少年,一般潜伏期为2~6周,临床上的常见症状有发热、厌油、厌食、腹痛、腹泻、黄疸等。一些甲肝患者容易出现流鼻血难以止住、皮肤黏膜淤血、便血、尿血、牙龈出血、注射部位流血不易止住的现象,这与甲型肝炎导致的机体出血倾向增强有关。

凝血因子减少

甲肝病毒侵犯肝脏,引起炎症后,凝血因子的合成会减少。而正常血液中的抗凝血物质需要在凝血因子的协同下发挥止血作用。凝血因子减少后,凝血、止血过程就会发生障碍,因此血液凝固能力降低,容易出血。

甲肝患者为什么容易出血

微血栓形成

肝炎病毒或抗原-抗体复合物会直接损伤血管内皮,激活凝血系统,造成弥漫性血管内凝血,血液中就会出现微血栓。大量的微血栓会使机体组织的血流受阻,组织缺血后坏死,最后发生出血。WwW.265HeAlTh.com

血小板质量异常

血小板在止血过程中发挥关键作用。甲肝病毒和免疫复合物会抑制骨髓功能,使骨髓产生血小板的数量和质量下降,从而加重出血倾向。

内毒素血症

甲肝病毒会影响肝功能,这时来自肠道的内毒素不能被肝脏过滤掉,而直接进入血液,引起内毒素血症。内毒素血症会引起弥漫性血管内凝血,过度消耗凝血物质,因此容易造成出血。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265.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