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巧克力有防治心血管疾病的功效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很多人都对巧克力情有独钟,不仅仅象征着甜蜜的爱情,对心血管的防护也是非常有帮助。但是很多人都会担心巧克力会不会发胖,或者是提高胆固醇呢?巧克力对心血管到底有没有好处,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

专家表示,这种顾虑的形成是由于人们对巧克力养分和功效熟悉不足。其实,巧克力是确实一种健康食品,除了能为人体供给能量和养分,还能预防心血管疾病。巧克力的“健康功效”来源于可可豆中的植物化合物,多酚。

巧克力有防治心血管疾病的功效

首先来说,很多人都知道巧克力的主要成分是可可粉和糖。糖是人体能量最重要的来源,也是日常生活中不可缺乏的一种营养成分,碳水化合物。虽然糖本身对健康没有不良作用。但是大量研讨表明,巧克力中的多酚具有显著的抗氧化作用,它可以延长体内其它抗氧化剂如维生素E、维生素C的作用时间,同时还可以增进血管舒张、克制炎症反应和血凝块形成,从而起到预防心血管病的成果。wwW.265HealTH.cOM

并且与此同时,巧克力含有的多酚,还具有调节多种人体免疫细胞的功效,具备下降血小板活性和增进血小板聚集的功效,从而下降血栓性血管疾病的发生,掩护人体心血管健康。

专家提醒大家,有的人过度减肥而最低量或者跟本不摄取脂肪,但是脂肪作为人体必须的物资,能为人体供给必要的能量,并有利于机体主要养分素的摄进。

因此食用巧克力不仅能获得脂肪,而且不会升高血液中胆固醇的浓度,这是由于巧克力所含的饱和脂肪酸中含有大量的硬脂酸和软脂酸。硬脂酸对胆固醇具有中性作用,而软脂酸可以轻度下降胆固醇浓度。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266.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