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心脏患者注意 五种中药伤害心脏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现代人越来越注重养生的重要性,很多人都很相信中医中药养生,不少人甚至觉得西药都有副作用,而中药就无毒无害,无副作用,多吃有好处。但是,中医专家指示,是药三分毒,中药虽然有着很好的治病防病功效,但是如果不注意使用,用错药也会造成严重的后果,比如导致心脏病猝死等。下面,专家就列举出了5种会伤害心脏的中药,患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切莫使用这些中药或者含有这类成分的中成药。

麻黄

麻黄可以减肥、治疗哮喘和气道狭窄,但能引起血压升高、心率加快,导致心脏病发作、中风和猝死。

升麻

升麻可以治月经不规则和肌肉抽搐,也可导致血压升高和严重的心脏损害。

心脏患者注意 五种中药伤害心脏

甘草

中药甘草在日常运用比较多,可以祛寒,缓解心痛和经前期综合征,但也能使血压升高、水肿。wwW.265heaLth.com

当归

当归相信很多朋友都不陌生,当归含有可导致严重出血的天然香豆素。所以患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切莫用当归来炖汤,用量过大,很容易引起心脏病的发生。

半边莲

半边莲能够减轻尼古丁戒断反应,但也可致心悸、头晕、呕吐等症,大量应用可致低血压、中风、昏迷和猝死。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267.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