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肩周炎恢复期哪些需要注意的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肩周炎的发病特点为慢性过程,睡觉时常因肩怕压而特定卧位,翻身困难,疼痛不止,不能入睡。如果肩周炎初期症状治疗不当,将逐渐发展为肩关节活动受限,不能上举,而肩周炎的药物治疗目的主要是止痛和解除肩关节的功能障碍,因此治疗药物多以舒筋活络、活血化瘀、消炎止痛为主。麻醉性镇痛药在缓解肩周炎疼痛方面起了很大的作用。

肩周炎恢复期哪些需要注意的

1.肩周炎有其自然病程,一般在1年左右能自愈。但若不配合治疗和功能锻炼,即使自愈也将遗留不同程度的功能障碍。

2.早期给予理疗、针灸、适度的推拿按摩,可改善症状。

肩周炎恢复期哪些需要注意的

肩周炎恢复期哪些需要注意的

3.痛点局限时,可局部注射醋酸强地松龙、能明显缓解疼痛。但不建议使用此方法,封闭疗法能立竿见影,但是只能暂时压制病痛几年,很容易复发,而后病症会更重。WWW.265hEalTh.COm

4.疼痛持续、夜间难以入睡时,可短期服用非甾体抗炎药,并加以适量口服肌松弛剂。

5.无论病程长、短,症状轻、重,均应每日进行肩关节的主动活动,活动时以不引起剧痛为限。另外可使用外用的中药进行治疗,像立正消痛贴,外用敷剂,药物从皮肤渗透病变骨质,效果非常好,中药外用,无副作用,治疗效果比口服西药要好得多。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296.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