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精神分裂症的遗传机率很大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对于精神分裂症的产生原因,医学上也是在不断探讨的,比较公认的一点是,精神分裂症有很强的遗传特性,拥有精神分裂症病史的家族发病的概率明显高于普通人群。遗传因素是精神分裂症最可能的一种素质因素。

国内家系调查资料表明:精神分裂症患者亲属中的患病率比一般居民高6.2倍,血缘关系愈近,患病率也愈高。

精神分裂症的遗传机率很大

双生子研究表明:遗传信息几乎相同的单卵双生子的同病率远较遗传信息不完全相同的双卵双生子为高。

综合近年来11项研究资料:单卵双生子同病率(56.7%),是双卵双生子同病率(12.7%)的4.5倍,是一般人口患难与共病率的35-60倍。

说明遗传因素在精神分裂症发生中具有重要作用,寄养子研究也证明遗传因素是本症发病的主要因素,而环境因素的重要性较小。以往的研究证明疾病并不按类型进行遗传,目前认为多基因遗传方式的可能性最大,也有人认为是常染色体单基因遗传或多源性遗传。Www.265hEALTh.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312.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