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女性必知:四种乳房易患乳腺癌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对于乳腺癌,大家长期以来的认识是,乳腺癌是40岁以上女性容易患肿瘤疾病,不会过早出现在年轻人身上,但临床发现,因不良生活习惯等因素导致乳腺癌越来越高发。究竟,哪些乳房易患乳腺癌?

1、乳房致密而较坚实者

最近发现,发生乳癌的危险随乳房之密度的增加而上升。因此,乳房过于坚实尤其是有某种硬块的妇女,应尽早求助于医生或做检查,以便及时发现异常,采取相应的防治措施。

2、乳头溢液的乳房

非乳汁性乳头溢液,其乳腺癌的发病率随年龄的增加而增加,特别是年龄较大(40岁以上)的妇女乳房发生溢液,尤其是血性或浆液性溢液,患乳腺癌的危险性更大。男性乳头溢液不论何种性质,都应警惕乳癌。

女性必知:四种乳房易患乳腺癌

3、多次人工流产者的乳房

孕妇人工流产后,妊娠突然中止,体内激素水平突然下降,迫使刚刚发育的乳房突然停止生长,使得腺泡变小甚至消失,乳腺复原。wwW.265HEalTh.com然而这种复原通常是并不完全的,容易造成乳腺肿块和发生疼痛,并可诱发乳腺疾病,反复多次的乳腺病变又可成为乳癌的重要诱因之一。

4、很少哺乳或从未哺乳的乳房

妇女分娩后正确的哺乳能保持乳腺的畅通,有预防乳癌的作用。相反,极少哺乳或从未哺乳的妇女,患乳癌的危险性大大增加。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313.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