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过年“应酬族”小心患上胰腺癌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胰腺癌是一种很难治愈的恶性肿瘤疾病,当代年轻人生活的压力越来越大,于是广交朋友成为了共识,于是“应酬族”应运而生,但是我们需要了解的是不恰当的饮食方式与胰腺癌关系密切,因此“应酬族”需小心胰腺癌。

因为生活方式不当而导致生癌的人比例大量增加,其中以饮食不当与癌症的关系最为密切。当你在应酬的时候,可能已经被称为“癌中王”的胰腺癌盯上了!

“脸色发黄突然消瘦”是胰腺癌的危险信号

胰腺的主要功能就是分泌各种消化液,来帮助人体消化食物,但它很“脆弱”,如果被癌细胞击中,在短时间内就会“丧命”,而且几乎没有治愈的机会,被称为“癌中之王”。

过年“应酬族”小心患上胰腺癌

提到消化道肿瘤,多数人会想到肝癌胃癌,甚至是比较少见的胆囊癌,但很少有人重视胰腺癌。WWW.265hEaLtH.COM当然,这里面也有胰腺自身的原因,如在癌变早期没有典型信号,等出现黄疸、腹痛、背痛、消瘦等症状时,病情往往已发展到晚期。

另外,胰腺的邻居门静脉,有着丰富的血管,在切除胰腺癌细胞时,手术难度增大,很可能切除不干净,因此其5年生存率低。同时,残留的癌细胞很容易卷土重来,术后复发率极高。

可见,要保护胰腺不被癌细胞击中,就要做到“未雨绸缪”,生活中少点应酬,多点锻炼;少吃点大鱼大肉,多吃点健康食品。因为,生活不规律、高脂饮食、吸烟酗酒、压力大等都会促使癌变,降低胰腺防御癌细胞的能力。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315.html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