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食道癌放疗产生副作用有哪些危害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食道癌放疗的效果如何?放疗是治疗食道癌的一种有效方法,但是具有一定的副作用,容易使患者精神不振,食欲下降,身体衰弱,疲乏,严重的患者还会出现皮肤瘙痒、溃烂,口腔粘膜受损等症状,甚至杀灭正常细胞,严重损害了癌症患者的身体健康。

刚开始,食道癌患者会表示为一系列的功效杂乱与失调,如精力不振,食欲降落,身材虚弱,疲惫,恶心呕吐,食后胀满等,稍微的患者可不做处置,重大的患者应及时医治,联合中医中药,进步机体的免疫力。

1.皮肤变化

通常情况下,患者在放疗后皮肤会变得干燥。因此,患者在平时应注意用温水和温和的肥皂,不要用力摩擦、抓搔敏感部位,避免抓破而造成感染。

食道癌放疗产生副作用有哪些危害

2.合理膳食

化疗之后,还能够造成患者消化功能紊乱。WWw.265HEALTH.COm在治疗过程中,使患者应多摄入高蛋白、高热量的食物,这样才能更好地对付化疗所带来的副作用。

3.情绪改变

不良症状肯定能够使患者感到沮丧、害怕、疑虑等不良情绪,往往患者长时期处于这种不良的状况下,会导致病情的逐渐恶化。因此,患者应该保持良好愉悦的心情状态。

4.消除疲劳

放疗结束后,患者往往会感到身心疲惫。因此,患者应注意尽量卧床休息,保证体力。

可以说,放疗给食道癌患者产生了巨大的毒副作用。因此,患者在放疗之后,一定要在饮食、情绪、生活等各个方面,都要保证良好的护理工作。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317.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