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如何预防母婴传播的艾滋病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在妊娠(主要是后期)、分娩或哺乳过程中,这种病毒可能传播。在没有预防措施的情况下,婴儿从感染的母亲那儿获得这种病毒的风险,在发达国家为15%到25%,发展中国家则为25%到35%。这种差别主要是因为喂养习惯:与工业化国家相比,发展中国家母乳喂养更为普遍,时间通常更长.

如何预防经母婴传播的艾滋病

如果母亲是艾滋病感染者,那么她很有可能会在怀孕、分娩过程或是通过母乳喂养使她的孩子受到感染。但是,如果母亲在怀孕期间,服用有关抗艾滋病的药品,婴儿感染艾滋病病毒的可能就会降低很多,甚至完全健康。有艾滋病病毒的母亲绝对不可以用自己母乳喂养孩子。

如何预防母婴传播的艾滋病

到目前为止,各国仅有两种主要策略来减少感染艾滋病病毒的婴儿数:母婴传播的初级预防,采取措施,保护育龄期妇女,免受艾滋病病毒感染;提供计划生育服务,在法律许可的地区采取终止妊娠的措施,以确保妇女避免非意愿的生育。Www.265HeaLTH.CoM

这些仍然是减少幼儿艾滋病病毒感染的最重要策略,是所有国家级艾滋病运动的基本活动。然而,对于希望生育的艾滋病病毒阳性妇女来说,现在有第三种选择。它包括给予母亲抗逆转录病毒药物治疗(有时也给儿童)和婴儿的替代喂养。在泰国短期使用zidovudine(ZDV)的最新试验已经表明,在严格限制母乳喂养的情况下,这种策略能够使母婴传播的风险降低10%。不久将提供短期使用其它抗逆转录病毒药物(有时联合用药)的其它方法。此外,正在进行研究代乳品替代喂养,婴儿将会发生什么情况。这是一个关键问题,因为冒险生育的艾滋病病毒阳性妇女,大多数来自习惯于母乳喂养的社会,对多数妇女来说替代喂养存在很大的困难。

然而,引入抗逆转录病毒药物及替代喂养的策略是复杂的过程。为了利用这种干预,母亲们需要了解她们的艾滋病病毒感染状况,因此必须使用自愿的咨询和检测。需要仔细地评估成本和效益。决策者们需要确定何种项目是可行的,最适合他们的国家;在更广泛地推广它之前,是否在试点项目中对这种模式进行过测试。这样的项目需要得到承诺,以保证有一高效运转的、重要卫生保健系统作为推广这种策略的基础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322.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