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肺炎的致命病菌——肺炎球菌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肺炎球菌感染是引起肺炎死亡的重要原因,虽然23价多糖疫苗可以对一些高危人群进行有效防御,但也仅限于几个型的肺炎球菌。下面就让我们来进一步的了解肺炎球菌的内容吧。

肺炎的致命病菌——肺炎球菌

全世界每年有超过两百万的5岁以下儿童死于肺炎,尽管使用有效的抗生素治疗,肺炎球菌感染仍可引起很高的发病率和病死率。在贫穷的国家或地区肺炎球菌感染的病死率要更高,贫穷使得这些国家或地区的儿童一直不能得到很好的治疗,也很难获得疫苗。

肺炎球菌不仅可以导致儿童肺炎,还是引发脑膜炎、耳炎等疾病的媒介微生物。通过疫苗可以有效抑制肺炎球菌生长,降低肺炎双球菌感染的发病率和病死率,达到预防肺炎的目的,如果和流感疫苗联合使用可增加免疫效果。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332.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