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心脏早搏是怎么回事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心脏早搏是怎么回事?早搏源自“喧宾夺主早搏源自喧宾夺主”喧宾夺主我们的心脏在昼夜不停地有规律地跳动,而掌管这种节律的“司令”叫做窦房结。它负责发放一种生物电信号,“指挥”整个心脏的跳动,这种跳动会随着人的身体活动而改变,比如运动的时候跳动会快一些,休息的时候就会慢一些,但是最重要的一个特点就是基本上跳动节律是整齐的。


 

心脏早搏是怎么回事

而早搏是指心脏在窦房结以外的某一个地方提前产生了生物电,由它控制了心脏。正是由于心脏其他部位这种“喧宾夺主”的行为,打乱了心脏固有的节律,从而使心脏产生了提前的跳动。根据这种错误的生物电信号的来源,我们可以把早搏大致分为3类:房性早搏,交界性早搏,室性早搏。它们反映在心电图上都有其特征表现。下面,我们就分别就这3种情况来谈一谈如何看待早搏。wWw.265heAltH.com房性早搏房性早搏顾名思义,就是由心房组织提早(早于窦房结)发出生物电信号引起的早搏,简称房早。

这种情况在老年人中发生率很高,发作时可引起“漏跳感”,如果出现次数多而且频发,可以感到心慌不适。房早本身不会引起严重的心血管事件,因此不要有过多的心理负担。但过多过频的房早在老年人中还是有一定的临床意义的,它可能反映心房压力升高或心房肌受损,因而可提示可能存在器质性心脏病。单纯房早一般不必积极治疗,如果频繁出现并引起不适,可选用β受体阻滞剂(如美托洛尔25毫克,每天2次);或服用心律平100~150毫克,每天3次。当然,如果能找到引发房早的原发病(如高血压病),则应首先治疗原发病。若频发房早又常常产生房颤(一种更严重的心律失常),也可选用胺碘酮,每日1片预防或减少房早或房颤发生,必要时可做导管射频以根治房颤。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333.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