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心脏病吃草莓的好处 降低患病风险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草莓营养丰富,富含多种有效成分,每百克鲜果肉中含维生素C60毫克,比苹果葡萄含量还高。果肉中含有大量的糖类、蛋白质、有机酸、果胶等营养物质。此外,草莓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B2、C、PP以及钙、磷、铁、钾、锌、铬等人体必需的矿物质和部分微量元素。草莓是人体必需的纤维素、铁、钾、维生素C和黄酮类等成分的重要来源。

据美国“网络医学博士”网站报道,中青年人常吃蓝莓和草莓,能降低心脏病的发病危险。美国《循环》杂志刊登英国一项新研究对此解析道,蓝莓、草莓等红、蓝、紫色浆果和蔬菜中所含的抗氧化剂花青素具有防止和修复细胞受损的作用。

心脏病吃草莓的好处 降低患病风险

英国东英吉利大学研?a href='http://ys.cnhubei.com/ranqun/kesou/' target='_blank'>咳嗽钡男卵芯慷源俗髁私徊剿得鳌8醚芯慷?.3万人进行了长达18年的跟踪调查。WWW.265hEaLTh.coM参试者被分为5组,年龄为25—42岁,他们每4年报告一次饮食情况及影响心脏健康的其他情况。如是否有高血压、心脏病家族病史,体重是否超标或肥胖,是否有锻炼习惯,是否吸烟、饮酒等。

结果发现,每周吃蓝莓或草莓至少3份(一份约半杯)的人比其他参试者心脏病发病率更低。研究负责人爱丁·卡西迪博士表示,红、蓝、紫色水果蔬菜中的自然抗氧化剂可使年轻人和中年人心脏病危险降低32%。研究认为,年轻时多吃富含花青素的水果、蔬菜,更有助于降低日后患心脏病的危险。花青素有助于提高好胆固醇(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同时还可以减少与心脏病有关的体内炎症。除了蓝莓和草莓,富含花青素的食物还有紫茄子、李子和樱桃等。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344.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