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治疗盆腔炎的食疗养生小技巧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盆腔炎是女性容易感染上的一种妇科疾病,对于它的到来,我们常常有防不胜防的感叹,不论你的预防措施做的如何如何滴水不漏,最终还是可能被漏过去了——盆腔炎,莫名其妙就来找上你了,这个时候,女人们该怎么办才好呢?

一、被确证为慢性盆腔炎,需要中医对病情进行辨证后才能对症使用:

1.气滞血瘀

表现:小腹刺痛或胀痛,疼痛放射至腰骶部,下腹部有包块,压之疼痛,带下量多,月经不调,色暗有块。舌暗边有瘀点,苔薄白,脉弦细。

食疗:①山楂30克,佛手15克,苦荬菜60克,加水同煎,每日1剂,连服7~8剂。②败酱草30克,佛手、玫瑰花各10克,水煎服。每天1剂,连服5~6天。

治疗盆腔炎的食疗养生小技巧

治疗盆腔炎的食疗养生小技巧

2.肝肾阴虚

表现:小腹隐隐作痛,带下量多,色黄粘稠腥臭。WWw.265HEAlTH.COM伴腰膝酸软,头晕,或月经提前,色淡红。舌红少苔,脉细数。

食疗:①生地30克,粳米30~60克。将生地洗净切片,用清水煎煮2次,共取汁100毫升。把粳米煮粥,待八成熟时入药汁,共煮至熟。食粥,可连服数日。②鸽蛋5个,阿胶30克。先将阿胶置碗中,入清水适量,无烟火上烤化,趁热入鸽蛋和匀即成。早晚分作2次食用,可连续服用至病愈。

3.脾肾阳虚

表现:小腹坠胀、隐痛,带下量多、清稀。伴腰酸肢软,畏寒肢冷,面肿。舌淡体胖,苔薄白,脉沉细。

食疗:①韭菜根50克,鸡蛋2个,白糖50克,同煮汤食,连服数天。②核桃仁20克,芡实18克,莲子18克,粳米60克,煮粥常食。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367.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