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破伤风免疫球蛋白的作用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破伤风免疫球蛋白,由乙型肝炎疫苗免疫后再经破伤风类毒素免疫的健康献血员中采集效价高的血浆或血清制成,主要是预防和治疗破伤风,尤其适用于对破伤风抗毒素(TAT)有过敏反应者。适用于免疫史不清与血清过敏,伤口感染24小时以上以及接种破伤风类毒素仍无免疫力的破伤风患者。

[药理作用]

本品含高效价的破伤风抗体,能中和破伤风毒素,从而起到预防和治疗破伤风梭菌感染的作用。

[适应症]

主要用于预防和治疗破伤风,尤其适用于对破伤风抗毒素(TAT)有过敏反应者。

[用法用量]

用法:供臀部肌内注射,不需作皮试,不得用作静脉注射。

用量:

1.预防剂量:儿童、成人一次用量250IU。创面严重或创面污染严重者可加倍。

2.参考治疗剂量:3000~6000IU,尽快用完,可多点注射。

[不良反应]

一般无不良反应。极少数人有红肿、疼痛感,无需特殊处理,可自行恢复。

[禁忌]

对人免疫球蛋白类制品有过敏史者禁用。WWW.265hEalTh.CoM

[注意事项]

1.应用本品作被动免疫的同时,可使用吸附破伤风疫苗进行自动免疫,但注射部位和用具应分开。

2.制品应为澄清或可带乳光液体,可能出现微量沉淀,但一经摇动应立即消散。若有摇不散的沉淀或异物,以及安瓿有裂纹、过期失效等情况,均不得使用。

3.开瓶后,制品应一次注射完毕,不得分次使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391.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