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神经衰弱的原因 最容易得神经衰弱人群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神经衰弱怎样引起,一般认为社会心理因素和个人性格因素是主要原因。其实,除了这两种主要因素外,神经衰弱的引起还与其他很多有害因素有关。那么,神经衰弱怎样引起呢

一、遗传学因素

提起什么人最容易得神经衰弱,首先一点不能忽略的就是遗传性因素。一般来说,家庭中两系三代成员中有神经衰弱者,易患神经衰弱。

当然,这里谈到的遗传,并不是说神经衰弱是一种遗传性疾病,而是说易感素质可以遗传,至于是否发病,还受很多后天因素的影响。这就是我们常谈的精神素质因素。

二、性格特点

易患神经衰弱者的心理特征主要是情感丰富、细腻、敏感、警惕、多疑、缺乏安全感;个人欲望强烈,思维能力发达,内省力强,理智性强,意识性强,责任心强,执着性强,道德感强,纪律性强。

如果说什么人最容易得神经衰弱,那么他可能具备这样的气质:他们是典型的完美主义者,办事要求面面俱到,人们常用"小心眼儿"、"死心眼儿"、"好面子"、"想不开"等字眼儿来形容这些人。

三、社会环境

什么人最容易得神经衰弱,与其所处的社会环境背景影响关系十分紧密。Www.265HEaLTh.COM一般来说,大致可以以下四个方面判断:

1、从生长发育环境、幼年经历看缺乏母爱、缺乏安全感,经受过重大分离性焦虑者,易患神经衰弱。

2、像家庭关系松散、危机四伏、缺少亲情,甚至家庭破裂的单亲家庭成长起来的孩子也易患神经衰弱。因为在上述环境中成长起来的孩子,往往出现人格问题,表现为内倾型性格。

3、人处于青春期、婚恋期或涉及升学、恋爱、升迁、人际关系紧张等生活环境或处于重大转折时期,易患神经衰弱。

4、从事高度紧张工作、心理压力较大的职业的人和脑力劳动者易患神经衰弱。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402.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