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如何预防精神分裂症的发生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精神分裂症的患病率是十分高的,全国调查资料显示精神分裂症的终生患病率在6.55%左右,占各类精神障碍(不含神经症)终生患病率(13.47%)的半数左右,是精神疾病中患病率最高的一种。无论城乡,精神分裂症的患病率均与家庭经济水平呈负相关。

精神分裂症病因未明,它多发病于青少年朋友,经常会有情感、思维、感知以及行为方面的变化,精神分裂症患者精神活动的不协调,病程迁延,常可发展为精神活动衰退等特征。主要表现为狂燥不安、偏执、抑郁、焦虑、幻听幻觉、敏感多疑、强迫急躁、思维紊乱、胡言乱语、乱摔东西、冲动伤人、不能控制自己等。

如何预防精神分裂症的发生

如何预防精神分裂症的发生 

当患上精神分裂症后,患者可表现出很多毫无根据的错误想法,比如,怀疑有人要加害于他,坚信配偶有外遇,听到有人议论他,指责他,威胁他,看见奇怪的影像,闻到不愉快的气味,尝到食物中有特殊的气味等一些虚幻的知觉,以至最终悲观绝望而自杀,给家庭、社会带来极大的伤害。WWw.265hEAltH.COM

如何预防精神分裂症的发生

一、定期门诊复查,坚持抗精神病药物的维持治疗,维持治疗是预防精神病复发的一个重要而有效的方法,但还必须避免精神及各种心理因素的刺激和环境的影响,结合适当的心理治疗。

二、要进行早期的、系统的、彻底的治疗,精神分裂症应做到早发现、早治疗,且治疗愈早,复发率越低。

三、患者要正确对待自己的疾病,要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适应现实环境,妥善处理和对待个人的生活、工作、婚姻、家庭前途等问题。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409.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