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咽炎吃什么药 四种利咽中药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人体的口腔和咽喉部有正常的菌群,这些菌群维护着人体口腔和咽喉的健康。慢性咽炎患者的口腔及咽喉部本来就存在菌群失调的情况,如果吃抗生素等消炎药,会将咽喉及口腔的正常菌群杀死,导致咽喉菌群更加失调,慢性咽炎的症状会越来越严重。

诃子:为使君子科落叶乔木诃子的成熟果实,又名诃黎勒。其性味苦、酸、涩,平。归肺、大肠经。生用有敛肺下气而利咽喉之功,适用于肺虚喘咳、久嗽失音等症;煨用则有涩肠止泻之功,适用于久泻、久痢不止,邪气正衰而正气不足的滑泄之证。

咽炎吃什么药 四种利咽中药

咽炎吃什么药 四种利咽中药 

藏青果:即用诃子未成熟的果实入药。其性偏凉,功同诃子而力胜,可用于咽喉肿痛、声音嘶哑、细菌性痢疾。

青果:是用橄榄科常绿乔木橄榄的果实入药,处方名亦称橄榄。Www.265hEAlTh.Com其性味1t、酸,平。它的开音作用不如诃子、藏青果,也无止泻作用,但长于清热生津、解毒化痰。适用于肺胃热盛所致的咽喉肿痛、痰涎壅盛等病证。

金果榄:则为防己科植物金果榄(金牛胆、金甘榄)及青牛胆(金古榄)的地下块根。因形似橄榄,故名。其性味苦寒,归肺经。它的开音作用不如诃子、藏青果,而清热解毒之功则胜于青果(橄榄),尤长于消肿止痛。适用于咽喉肿痛或咽喉溃烂、白喉、痈肿,以及胃热或泻痢脘腹疼痛等症。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410.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