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哮喘的治疗 南瓜萝卜治哮喘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哮喘发病因素很多,尤其是环境中的大量有害物质,会对呼吸道产生刺激作用,引起敏感者哮喘发作。病人在哮喘发作时会反复出现的气短、咳嗽、喘鸣、胸闷等症状。事实上哮喘一旦急性发作可能导致死亡,所以患者必须小心预防,发作就要及时去医院接受正规治疗。

哮喘的治疗 南瓜萝卜治哮喘  

以南瓜和萝卜为主治疗哮喘是一种食物疗法,哮喘患者可采取一些非药物疗法试一下。

南瓜又名番瓜、麦瓜、倭瓜、金瓜、金冬瓜等。其营养成分较全,营养价值较高。嫩南瓜中维生素C及葡萄糖含量比老南瓜丰富。老南瓜则钙、铁、胡萝卜素含量较高。这些对防治哮喘病均较有利。中医学认为:南瓜味甘,性温,具有补中益气、消痰止咳的功能,其食疗方有:

哮喘的治疗 南瓜萝卜治哮喘

哮喘的治疗 南瓜萝卜治哮喘  

1.精蜜姜汁蒸南瓜

南瓜1个(约500克),冰糖、蜂蜜各50克,姜汁适量。wWw.265HEaLTh.cOM南瓜外表洗净,切开顶盖,除去瓤及瓜子,放入姜汁、冰糖及蜂蜜,盖上顶盖,用竹签固定,隔水蒸2小时即成。每日吃一半,每日分2次食用,能补肺肾、止咳喘。可辅助治疗肺肾两虚型哮喘。

2.红枣红糖南瓜

红枣(去核)20枚,鲜南瓜约500克,红糖少许。南瓜去皮切块。与红枣加水煮烂,入红糖调味后即可取用。食用量可根据病人的具体情况而定。

3.麦芽姜汁南瓜膏

南瓜1个,麦芽300克,姜汁15毫升。南瓜去籽洗净切块,加水与麦芽同煮至烂熟,用纱布绞取其汁,再浓煎至一半,放入姜汁,以文火熬成膏状,每晚服50克,能温中、止咳、定喘。对寒性哮喘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

4.南瓜皮煮牛肉

老南瓜皮200克,牛肉100-200克。共煮烂熟,吃肉、喝汤,每日2次,可常食用。能补脾胃、益气血、止咳定喘。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411.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