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治疗肩周炎的养生穴位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按摩艾灸肩周炎必用的养生穴位。患了肩周炎,会出现肩关节疼痛等症状。在治疗肩周炎时,可采用中医按摩疗法,或中医针灸疗法等。采用中医疗法时,需要选取适当的养生穴位。那么,在治疗肩周炎时,常用的养生穴位有哪些呢?

治疗肩周炎的养生穴位

治疗肩周炎的养生穴位

中医认为,防治肩周炎,肩髎、肩前、肩贞、阳陵泉、条口、肩痛穴这几个穴位,必不可缺。

肩痛穴肩痛穴,位于足三里下2寸,属于经外奇穴。

肩髎、肩前、肩贞中医把肩髎、肩前、肩贞称为“肩三针”,它们是医治肩周炎必用的穴位。对这3个穴位艾灸推拿,可以祛风散寒,温经通络。肩髎在肩部,肩关节外展时,肩峰后下方有一个凹陷,肩髎就在凹陷位置。肩前在肩关节前部,取穴时把手臂自然下垂,腋前皱襞头上1.5寸处所便是。WWw.265HealtH.cOM肩贞在肩关节后下方,取穴的时辰正坐,自然垂肩,当上臂内收时,腋后纹头直上1寸处即是。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422.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